头埋沙的沙雕

那月色 多美丽 皎洁的 挂在夜里

想起余余

她本名不叫这个,但是她网名一般是真名的首字母和了+余余,我记得她说过因为余有“我”的意思。其实我们一般叫她齐爷,因为她蛮奇怪。

她算是我最好的前朋友了,因为我们不久前绝交了,说不久其实也将近三个月了。她那时真像个事无巨细的老母亲,一起出去她帮我拍照,她规划好一切,她找吃东西的地方,她卡点最后一班公交;我病了她计划去医院,我没卡她刷她的医保卡社保卡;我喜欢猫她就做功课找猫咖;我衣服多柜子小她就让我把衣服放她柜子里;我考研没地方她就带我去她们实验室,还贴心的帮我摆好椅子。她也好高冷,可能是长相气场的原因,她不爱笑,但她说话又很软,很慢,好像自带波浪号。她经常慢悠悠的叫我 斯傅~  

我看不懂她,我俩是室友,刚认识的时候算是萍水相逢 点头之交,后来不知道为啥她对我突然热络起来了 粘着我,玩我的手,她还喜欢十指相扣的走路。我纠结过一段时间“她对我有意思?”可 后来她没表示,我也不好主动谈什么 就当是她的小爱好了。

她是个不折不扣的颜控,平生一大爱好就是看帅哥美女的图片以及真人。女神开始是唐嫣,后来看了暮光之城变成“小k” 男明星中最看好吴亦凡的颜。不光看脸,她还看身材,看比例,经常指着迎面走过去的人,“身材不错~”

她最喜欢抠手,十个手指全都光秃秃的,有时候还会血乎乎的,怪吓人的。她很聪明,喜欢心算 能不动笔就绝对不动,她那支黑色碳素笔经常被她直接立在桌面上,她似乎喜欢找奇奇怪怪的平衡点。她不经常逃课,但去上课了也不经常听课,上课时常常突然摘下眼镜往桌上一甩,然后靠在椅子上,睡着了。她的床边那面墙贴着一张中国地图和小k的海报,床上只有一层床垫,很硬。她口味很淡,比我还淡,不加辣不加醋不加葱花不加香菜,油最好也不多加,但她巨爱吃甜食,生日蛋糕能吃完一半,最喜欢买糖和甜甜的小零食,吃完饭常常会举着一个刚洗好擦干的桃子“要吃一个甜甜的桃了~”

但她对我不好的时候也是真的。几个月前我认识了学长,直系的研究生。那正是暧昧的电光火石的时候,天天就等着跟他说话,跟他“偶遇”。我没注意到余余的变化,或者说,她的不满。我又一次收到学长的小礼物时,她爆发了。十一月底的时候,她拉着我谈心。开始在食堂,三个小时,直到食堂关门,走到宿舍楼下,我以为结束了,看了几眼手机。但她没结束,因为我看了手机,在她谈心倾诉的时候,我没认真听,看了手机,于是又谈了三个多小时。等到终于结束的时候,凌晨三点了,同寝的室友催了好几回了,更别说我跟她,早就冻僵了。

后来就是冷战跟吵,好的时候也是互相小心翼翼。再后来就都完了。

直到最后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对我好,但我知道她不喜欢我,某次吵架的时候我直接问过她。我也知道她后悔遇见我认识我,更后悔跟我做朋友。

我知道的是,我们脑回路不一样,我以为什么都计划周详是她的爱好,甚至控制欲,后来知道她做这些的时候也觉得很累;我以为我给她订的画她起码会喜欢,后来知道她嫌弃那幅画把她画丑了。

算了,没有什么关系是我搞不砸的。

评论